sunnyyihou

嗑cp荤素不忌,也嗑耽美,也嗑言情,喜欢写文,更新不定~~(>^ω^<)

[克立]《双黑》

02

“咚咚咚。”

赵立安站在门口抬起手轻轻的敲了敲房门。

“请进。”

房间里传来凌梦涵温柔的声音。

赵立安轻轻推开门,探了个小脑袋进去,“姐姐。”

“安安?”

凌梦涵惊讶的看着突然冒出来的赵立安,脸上是止不住的惊喜,“快进来,你怎么会来?”

赵立安走进去然后随手关上门,笑着对她说,“想你了,来看你呀。”

“得了吧。”凌梦涵才不信他,“你什么时候主动回来过,你想我了不都是让我出去的吗?”

赵立安笑了笑,没说话,还是他姐姐最了解他。

凌梦涵看着赵立安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小心的开口,“爸让你来的?”

“是啊。”赵立安随手找了个地方坐下,“他老人家召唤我来开会,我还不得赶紧的。”

凌梦涵了然的看着他,知道赵立安不喜欢提起那个人,笑了笑扯开话题,“既然都到这了,那今天晚上赵公子能赏脸陪我吃顿饭吗?”

赵立安假装傲娇的看着她,“那要看菜色合不合口味了。”

凌梦涵笑的无奈又宠溺,“知道啦,我会交代厨房今天全做你爱吃的。”

“好吧,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那我就给个面子留下来吧。”

“是哦。”凌梦涵笑的开怀,”那多谢赵公子给面子啦。”

“好说好说。”

赵立安跟她贫了几句,看到她钢琴上的琴谱拿过来顺手翻了几页,随口问道,“对了,姐,我还一直没问你准备的怎么样了,下个星期就该去法国了吧。”

听到这句话,凌梦涵的笑渐渐的淡了下去,抿了抿唇没有接话。

“怎么了?”赵立安看着她的脸色微微皱了皱眉,“入学不顺利吗?”

“安安。”凌梦涵认真的看着他,“如果我说我不想去留学了,你觉得怎么样?”

赵立安狠狠的皱起眉,“为什么?”

”姐姐在国内多陪陪你不好吗?”

“不好。”赵立安沉着脸,“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不就是去法国进修吗,你努力了那么多年,现在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为什么突然要放弃?”

“没什么原因,就是不想去了。”凌梦涵笑的有点苦涩,“再说了姐姐今年也已经27了,也是该嫁人的年纪了。”

“谁逼你嫁人了?”

“没有人逼我。” 凌梦涵安抚的对他笑, “我就是说这个事实嘛。”

赵立安一点儿都不信,“那个人逼你了?”

“没有,你别胡思乱想。”

“姐姐,你看着我。”赵立安走到她面前,弯下腰盯着她的眼睛,不容她闪躲,语气严肃且认真,“你告诉我,你是真心的不想去了吗?”

凌梦涵看着他的眼神,抿了抿唇没说话。

“我知道了。”赵立安突然直起身,转身走向门口。

他知道什么了,他没说。

“安安?”凌梦涵看着已经准备开门的赵立安,不安的叫了他一声。

“姐姐。”赵立安回头对她笑,“你什么都别想,好好准备,剩下的交给我。”

赵立安推门出去,一出门就遇到了正好上楼的言管家。

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出来,言管家微微一怔,随即道,“小少爷,人到齐了。”

“老爷子到了吗?”

“到了。”

“走吧。”赵立安双手插兜,神色冷漠的下了楼梯。

赵立安走进客厅,没管任何人的目光,找了个最偏僻的地方坐下了。

凌鸿涛在他坐下十分钟之后才出现在客厅里,虽然已经五十多岁的人了但是保养的看起来只像四十五六岁的年纪,再加上他年轻时很帅,就算是现在年纪大了但看起来还是风采依旧,甚至多了些成熟的魅力,往那一站还是可以哄骗很多年轻漂亮的小姑娘。

他一出现,客厅里的人纷纷站起来迎接他,活像古时候的皇帝上早朝。

赵立安冷冷的看着,即使很不情愿,但也不得不跟着他们一起站了起来,谁让他想在这个家里活下去。

等到凌鸿涛坐在他专属的位置上,客厅里的人才接二连三的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赵立安冷眼看着凌鸿涛接收了大概十分钟的吹捧之后,才终于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正题。

“你们知道‘噬血’这个组织吧。”

“是那个最近很火的杀手组织?”

“对,就是那个。”

“据我的眼线说戴辉最近见了‘噬血’的老大,说想买一个人的命,至于是谁还不知道,但是眼线说他雇佣了那个组织的王牌‘J’ 。”

凌鸿涛表面上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但是赵立安看到他的左手食指不自觉的开始敲打座位上的扶手,这不经意的小动作让赵立安知道其实他是有点慌了。

戴辉是另一个组织的老大,也是凌鸿涛这么多年来最大的死对头。

而噬血这个组织赵立安也有所耳闻,是道上很多人都恐惧的杀手组织,原因无他,只因为只要是‘噬血’接下的单子就从不失手,无一人能从他们的手里活命。

只要被盯上,就一定会死,是很多人恐惧这个组织的原因。

而那个代号为‘J’的王牌杀手更是神秘,“噬血”的可怕之处其实大部分是因为他,“噬血”从不失手是因为‘J’从不失手,就算有的猎物可以很侥幸的从别的杀手那里活命,只要‘J’出手,就不会有生还的可能。

所以他是那个组织的王牌,也是底牌。

‘J’太过神秘,神秘到他在这个道上横行了那么多年,依然没有一个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是高是矮,是胖是瘦,甚至是男是女都没人知道,因为他从来不见委托人。

所有的人只能通过他杀人时的刀口判断他所用的武器是一把蝴蝶刀,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的线索。

戴辉花了大价钱雇佣了‘J’买一个人的命,而那条性命有很大的几率会是凌鸿涛,也难怪他会那么慌。

赵立安隔着远远的看着他那个所谓的父亲,在心里思考着如果他真的被那个‘J’做掉,他会不会很伤心。

后来思考的结果是,不会。

反而大概可能会很开心。

因为他一个人毁了大太太的一生,毁了他妈妈,甚至还可能会毁掉他姐姐,这样的人渣如果真的死了,他大概到时候会很开心。

就在赵立安胡思乱想的同时,凌鸿涛已经让身边的手下把他所能搜集到的关于‘J’的所有资料发给了他们每一个人。

赵立安捏着手里薄薄的几张纸,随手翻了翻,即使凌鸿涛的眼线遍地都是,但是关于那个人的资料也是凤毛麟角。

赵立安看着照片上尸体的刀口微微的怔了怔,不得不承认,那个人的刀口干净利落,全部都是一刀毙命,丝毫不拖泥带水。

只看着那刀口,赵立安就觉得这个人绝对是一个心狠手辣的狠角色。

“资料都看到了吧。”

看到每个人都翻着资料,凌鸿涛坐在座位上开了口,“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我希望你们可以在五天之内查到戴辉究竟买了谁的命。”

“我还希望你们可以想办法联系到“噬血”的老大,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与其提心吊胆的等着别人上门,我还不如先下手为强。”

凌鸿涛这几句话说的云淡风轻,赵立安却听的心里忍不住的恶寒。

他想他大概永远也继承不来他父亲的阴险和狠毒。

凌鸿涛看似说的容易,但其实这两个任务都是难上加难,“噬血”作为一个杀手组织,为了防止道上的人打击报复早就铸造成了一座密不透风的墙,想打探消息谈何容易。

但是他那些哥哥们却趋之若鹜,只因为凌鸿涛说,“查到的那个人我一定不会亏待了他。”

为了这句虚无缥缈的承诺,他们就会拼尽全力,赵立安觉得真的很可悲。

更可悲的是,他也会和他们一样,因为他有求于那个人。

散了会之后,赵立安没走,因为他答应了姐姐要留下来陪她吃饭,也因为他还有事要做。

在楼梯口站了一会儿之后,赵立安终于往前走了几步上前敲响了书房的门。

“进来。”

与姐姐温柔又礼貌的“请进”不同,他父亲的语气永远都带着些命令和傲气。

赵立安推门进去,凌鸿涛抬头看到他似乎有点意外。

在他的印象里他的这个小儿子性格一直比较内向,不怎么喜欢与人接触,没想到他会主动找他。

“有事?”凌鸿涛放下手里的资料看着他问。

赵立安几步走上前,表情没什么波动,“姐姐说她不想去法国留学了这事您知道吗?”

“知道。”凌鸿涛似乎没想到他是来跟他说这件事,满不在意道,“钢琴学的再好也没有什么用,她年纪也不小了,该嫁人了,年纪再大就不好嫁人了,也不好生孩子。”

赵立安冷眼看他,深吸口气勉强压住自己的怒气,在他眼里女人活着就是为了结婚生子的吗?

他就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他,姐姐怎么会突然想放弃。

混蛋。

赵立安舔了舔后槽牙,尽力控制住自己的语气跟他商量,“如果我能在五天之内查到戴老板买了谁的命,您就同意让姐姐去留学怎么样?”

“你能查到?警局里有线索?”

“警局里没有。”赵立安脸色没变,“但我可以从别的途径找找线索。”

“您刚才不是说过了吗,如果有人能查出来您一定不会亏待了他。”赵立安噙着笑,“我别的不想要,就只有这一个要求,您觉得怎么样?”

凌鸿涛紧紧的看着他,似乎没想过这个小儿子有一天会跟他做交易。

赵立安不卑不亢的站在他面前,表情没变的任他打量。

凌鸿涛似是思考了一下,“好,如果你能查到,我就让梦涵去法国。”

赵立安暗地里松了口气,面上表情却没变,“谢父亲。”

“那没什么事,我就出去了。”

如果不是有事,他一分钟也不想跟这个人多呆。

看到凌鸿涛点了头,赵立安转头就走。

“太重情会是你致命的缺点。”赵立安的手刚搭上门把手,凌鸿涛的声音就在背后响起,“梦涵她会成为你的弱点。”

赵立安背对着他,勾唇冷笑了一下,人怎么会没有弱点呢,有弱点就意味着有牵挂,有牵挂就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没有牵挂,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多谢父亲教诲。”赵立安头也没回,转动门把手开门走了出去。

凌鸿涛在别墅里呆了没多久就出门了,今晚又不知在哪过夜,赵立安和凌梦涵早就习惯了。对他来说这个家更像个接头的据点,从来不多待。

他不在,他们俩也乐的自在,巴不得他不在,

反正在也没有什么用。

晚饭时间,赵立安留下陪凌梦涵吃饭。

满满一桌子菜,全都是赵立安爱吃的,凌梦涵一边看他吃,一边不住的往他碗里夹菜,笑的温婉又满足。

赵立安眼看着自己刚把碗里的一座小山丘吃平,面前的碟子里就又鼓起了一座小包,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姐,你不要再给我夹了,我真的吃不下了。”

这真的是,有一种饿叫你姐觉得你饿。

“怎么会呢?”凌梦涵奇怪道,“我记得你饭量不是挺大的吗?”

赵立安无奈的叹口气,饭量再大也不能一个人吃一桌子菜啊。

“我真的快吃饱了。”赵立安夹了一块鱼肉放到她碗里,“你赶紧吃吧,我看你还没开始吃呢。”

“还是再吃几口吧。”凌梦涵仍然没停她夹菜的筷子,“反正你怎么吃都不会胖。”

赵立安无奈的笑,“照你这么喂下去我早晚会胖的。”

“才不会呢。”凌梦涵一点儿不在意他的抱怨,“我这么喂了你六年也没见你胖到哪里去,你看还是这么瘦,跟刚来那年一模一样。”

凌梦涵捏了捏他干瘦的胳膊,有些心疼,“做警察是不是很累啊,你怎么就是一直这么瘦呢。”

赵立安看出她眼里的心疼,插科打诨着扯开话题,“我就是这种体质嘛,是不是很羡慕?”

“是啊,是啊,羡慕死了。”凌梦涵知道他不想让自己担心,索性不再提刚才的话题。

陪凌梦涵吃完晚饭,赵立安又去院子里陪她散步。

赵立安不怎么回这个家,凌梦涵知道他不喜欢这里,也从来不勉强他回来。所以这样像以前一样吃完晚饭就一起在院子里散步的日子很难得,凌梦涵挽着赵立安的胳膊,尽可能的将脚步放慢,想让这条路变得长一点,再长一点。

凌梦涵挽着他的胳膊,慢慢的闭上眼睛,感受着夏日傍晚的风吹过她的脸颊,然后将所有的感官都交给了身边的赵立安。

从什么时候起,那个初见时对周遭一切都畏畏缩缩的小个子已经比她高出一头了,眼神也变得坚定有底气,不再那么懵懂无助了。

不用再靠她护着,替他出头,甚至已经可以成为她的依靠了。

“姐。”赵立安突然喊她。

“嗯?”凌梦涵睁开眼转头看他,“怎么了?”

“我还记得你跟我说你的梦想是以后想做个钢琴家。”

凌梦涵脚步微顿,苦笑道,“但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可以……”

“但你可以。”知道她想说什么,赵立安直接打断她,“我想看到你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

“安安……”凌梦涵欲言又止,叹了口气喃喃道,“没关系的。”

也不知道是说给赵立安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如果你放弃了,姨母一定会很伤心的。”

这么多年来赵立安一直叫姜雨薇姨母。

“你学了那么多年钢琴,受了那么多苦,不是为了给任何一个男人传宗接代的,你不应该为了任何一个人放弃你的梦想,你这辈子一定要为你自己活。”

“她一定不想你这辈子跟她一样不幸福。”

赵立安说,“你一定要找到跟你相爱的那个人,你再结婚。”

“能找的到吗?”

“一定可以的。”

“安安,如果有一天你要是遇到那个你爱的人,一定要带给姐姐看。”

“好。”

作者有话说:

这一篇前面铺垫的有点多,我只是觉得应该铺垫好安安和姐姐的感情,之后不管安安为了姐姐做什么都会更合理一些。

因为前两章基本上没有Jack的戏份,所以我把第三章写完一起放上来了,虽然还是戏份不多,但好歹露脸了啊,真是不容易……

好累啊……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