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yihou

嗑cp荤素不忌,也嗑耽美,也嗑言情,喜欢写文,更新不定~~(>^ω^<)

[克立]《双黑》

我的血液是黑色的,幸好你的也是,这样我就不用怕把你染脏了。

                                                         ——前言

01

下午5点10分,几个人从警局并肩走出来,一边走一边商量,“今天晚上去哪吃饭?”

其中一个小小的警察跳起来勾住身边伙伴的脖子,兴奋地提议道,“阿飞,要不我们去吃泰国菜吧,俊伟上次说特别好吃,我好想去尝尝哦。”

孟少飞被他压的脖子疼,十分嫌弃的按着他的头把他推开,“你喉咙不疼了啊,还天天想着吃好吃的。”

赵立安特别不在乎的笑的没心没肺,“这有什么,嗓子发炎也阻止不了我探寻美食的道路。”

孟少飞闻言特别无奈,“你呀,还是疼的太轻。”

赵立安知道孟少飞是担心他,不恼也不生气,笑眯眯的继续跟他商量,嗓子软软的跟撒娇一样,“我们去尝尝吧,我不吃辣就是了,好不好嘛 。”

孟少飞最受不了他这个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妥协道,“算了算了,真是败给你了。”

“阿飞最好了!”赵立安开心的手舞足蹈,乐呵呵的拉着孟少飞就走。

“你走慢点呀。”孟少飞简直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其他几个人日常看着这两个人一唱一和,一边跟着他们走一边调侃,“赵子,你老这么跟阿飞撒娇,等将来有一天阿飞要是交了女朋友,人家女孩子可是会吃醋的,到时候阿飞可就不理你了。”

“才不会呢。”赵子回头反驳,“阿飞以后就算交了女朋友,也会一直这么对我的。”

“阿飞你说对不对?”赵立安相当得意的去问身边的好友,眉眼间全是自信。

孟少飞看着他这幅样子,实在是忍不住想打击他,“那可不一定,说不定哪天有了女朋友就把你甩了。”

赵立安气鼓鼓的噘嘴,“阿飞你怎么能这样呢,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啊。”

俊伟看着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贫嘴,忍不住出主意,“赵子,要不你把阿飞给收了,这样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一边去。”赵立安佯装生气的回头,“我还指望找个温柔体贴的女朋友呢,你别瞎点鸳鸯谱。”

“就你?”俊伟持怀疑目光。

“我怎么啦?”赵立安生气的瞪他,“我哪里差啦?”

“就是。”孟少飞也忍不住帮腔,“我们家赵子怎么就找不到女朋友了。”

俊伟无语的看着这两个人,“阿飞,你这一会儿掐一会儿护的,真的不怕精神分裂吗?”

“得得得,知道你们俩感情好,我认错还不行吗?”俊伟无奈的举手投降。

赵立安得意的扭头朝孟少飞举起手,“来,阿飞,give  me  five。”

孟少飞无奈的配合他举手跟他击了下掌,这家伙,不知道的还以为赢了什么呢。

赵立安的开心一直持续到他的手机铃声响起之前。

当看到手机屏幕上那一串虽然什么都没备注但是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的电话号码时,赵立安的脸色就在不被任何人察觉的地方沉了下去。

赵立安面色如常的按下了接听健,“喂。”

那边说,“小少爷,老爷让您回来一趟。”

“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深吸了口气,赵立安朝同事们扬起灿烂的笑容,语气听不出任何异样,“抱歉啦,我临时有事要先走一步。”

“又来?”俊伟在后面嚷嚷,“赵立安,你又要跑路,我不管,你今天要是再走了,这顿饭就你请。”

“怎么能这样?”赵立安嘟嘴耍赖,“我也很想去啊,但是我是真的有急事。”

“你这家伙,每次都接个电话就消失,老实交代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俊伟不依不饶。

“我哪有啊,你刚才不是还说我交不到女朋友嘛。”

“好了好了。”赵立安着急走,无奈的松口,“这顿我请,结完帐回来找我报销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哼,你们就知道欺负我。”赵立安瘪瘪嘴,为自己即将失去的几百大洋感到了深深的肉疼。

“好了,你有事就赶紧走吧。”孟少飞朝他摆手,“路上小心点。”

“知道了。”赵立安挥手跟他们告别,临了还不忘补上一句,“还是我家阿飞疼我。”

“是了是了,你家阿飞最疼你。”俊伟在后面牙都快酸掉了。

赵立安没时间跟他贫嘴,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就转身跑掉了。

俊伟看着他的背影,碰了碰孟少飞的胳膊道,“阿飞,你有没有发现,赵子最近好像不太对劲啊,该不会是真的交女朋友了吧。”

最近?孟少飞心道,他从上学的时候就这样了。

孟少飞没接他的话,扯开话题道,“大概是真的有急事吧,走吧,去吃饭。”

他们上学的时候他有时候突然有事要走,他还以为他是去打工赚外快,后来工作了他还是如此,孟少飞不是没有好奇过,也不是没想过偷偷的跟着他调察一下。但是这么多年来,赵立安一直也没出过什么事,渐渐的孟少飞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国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和临近的人分享。

大概……是真的有苦衷吧。

==  ==  ==  ==

出租车快要开到别墅区门口的时候,司机回头跟赵立安商量,“小伙子,这个别墅区不让出租车出入,我把你放在门口行吗?”

赵立安刷着手机,闻言抬头看了一眼,微微点了点头道,“可以。”

赵立安付了车费,下了车,顺手把出租车的后门带上,然后双手插兜,皱着眉头不紧不慢的往大门口走,全然没有刚才急急忙忙的样子。

不想进。

但是有句话不是说的好吗?

再遥远的路程也抵不过双脚。

即使赵立安的脚步再慢,路程再长,他最后还是认命的站在了这个别墅区的第十座别墅门口。

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刚踏进别墅,兢兢业业站在门口的言管家就迎了过来,“小少爷,您回来了。”

“嗯。”赵立安一改往日里跟孟少飞聒噪的模样,惜字如金道,“都到了?”

那副冷淡的模样,让孟少飞和警局的人见了估计都不敢认。

“还没有。”言管家一直跟他一起往里走,一边道,“二少爷,五少爷,七少爷都还没到。”

赵立安不动声色的勾了勾嘴角,似是嘲讽又似是体谅道,“也是,他们比较忙嘛。”

“老爷子没说什么事?”

“好像是有什么事要交代。”

赵立安挑了挑眉,“分家产?”

言管家无奈地提醒道,“小少爷,老爷的身体还很硬朗。”

顿了顿又道,“这话可不能让老爷听到。”

“我知道。”赵立安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淡。

开玩笑而已,分家产可轮不到他,而且一个不小心他可能都等不到老爷子分家产的那一天。

更何况,家产什么的他一点儿都不想要。

眼看快要走到客厅,赵立安一点儿也不想听那些所谓的哥哥们对他的明嘲暗讽,转头问管家道,“姐姐呢?”

“大小姐在房间里。”

“我上去看看。”赵立安站在楼梯口礼貌道,“等人到齐了麻烦您告诉我一声。”

“好的。”

赵立安点了点头,转头上了楼。

赵立安在这个家里并不受待见,因为他是私生子,字面上的意思。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家里所有的男孩,全部都是私生子。

赵立安的妈妈和他那个生物学上的父亲的故事其实特别特别老套,无非是见义勇为渐生好感,交往之后才发现人家已经有家室的故事。

这样的故事情节老套到午夜间的电视台都不想播,但是它却真实的发生了。

赵立安的妈妈在知道这个事实的第一时间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分手,却在分手以后发现怀了孕。

他妈妈从小就身体不好,那时候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坚持的不顾任何人的阻拦要把他生下来。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狗血发生,但是奇迹发生的概率却很小。

由于身体太过虚弱,赵立安的妈妈在生下他之后三个月就死了。

在12岁之前,赵立安是由姥姥抚养长大的。

但是他12岁那年姥姥得了胃癌,在这世上活不了多长时间。拿到病历的时候,她第一反应不是该怎么治疗,而是赵立安该怎么办。然后她瞒着所有人,找上了凌家的大太太,求她抚养赵立安。赵立安到现在也不知道姥姥是怎么说服一个男人的合法妻子接受丈夫在外面跟别的女人的私生子,而且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的抚养长大。

从那以后,赵立安就跟在大太太身边生活,直至18岁成人。

12岁是赵立安人生中最大的一个转折点。

12岁之前他住普通房子,12岁之后他住豪宅别墅;

12岁之前他无忧无虑,放了学就可以四处跑,12岁之后他要学各种各样的东西,除了功课之外还有外语,礼仪,甚至防身术;

12岁之前他以为夫妻就是一夫一妻,12岁之后他才知道有的家庭并不是如此。

比如他那个所谓的父亲。

那个男人除了有法律上承认的合法妻子之外,还有各种不被法律允许的二太太,三太太,四太太,五太太,六太太,以及各种不被承认的莺莺燕燕。

除了大太太之外的五个太太一共生了九个儿子,他是第十个,是最小的一个。

当然,这是在明面上的,背地里赵立安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有无数个弟弟妹妹,比起他们,赵立安也许算是幸运的,好歹是被承认的。

这五个太太生了九个孩子,全部都是儿子,没有一个女儿,这事说来奇怪也说来也不奇怪。这种事情其实很正常,因为他那个所谓的父亲重男轻女,所以没有人想给他生女儿,有了也会被打掉。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女儿终究是要嫁人的,女儿是分不到家产的。

这个家里只有一个女儿,就是这个家里正牌太太姜雨薇的唯一的骨血——凌梦涵。

姜雨薇从小就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典型的大家闺秀,她跟他那个父亲凌鸿涛结婚时两人是两情相悦的。

只是结了婚之后的凌鸿涛本性暴露,外面莺莺燕燕不断,时间一久姜雨薇心灰意冷,只当这个丈夫不存在。

所以两个人只有一个女儿。

赵立安来凌家的那一年12岁,姐姐凌梦涵15岁,本应该是最叛逆的年纪,却很快的接受了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弟弟。

从那以后,赵立安就多了一个亲姐姐。

他在凌家的那六年,全靠大太太和姐姐护着,如果不是她们,赵立安可能早就被他那些所谓的哥哥们和哥哥的妈妈们,丢到海里喂鱼了。

毕竟家产这个东西,多一个人分就意味着他们能得到的就会少。

从他记事开始,凌家的每一个人都对凌家家产虎视眈眈,以至于大太太,姐姐和他一度是她们眼里的眼中钉肉中刺。

但其实赵立安一点儿都不想跟凌家扯上关系。

更不想去碰那些所谓的“生意。”

但是他的父亲很早之前就告诉他凌家不养闲人,他吃了凌家那么多年的饭,就应该要为凌家做出贡献。

所以高中毕业之后他选了警校,他宁愿去警局做个卧底,也不想掺合这一家的是是非非。

读了警校之后,为了不引人怀疑,赵立安回了他姥姥留给他的那套房子,重新过回了普通人的生活。回到那个房子的第一晚,赵立安就觉得他终于回到了地面。

但是12岁的赵立安和18岁的赵立安终究是不一样了,毕竟他吃了凌家整整6年的饭,一些东西已经沾染上了,就褪不掉了。

18岁那年,大太太去世了。

她临终之前拉着赵立安的手跟他说,让他一定要照顾好他姐姐,赵立安答应她这辈子就是用命也会护他姐姐周全。

从此之后,在这个狼豺虎豹的家里,保全姐姐和他自己成了赵立安最重要的事情。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只想活下去而已。

作者有话说:

这次的作者有话说有点长,不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直接退出哦。

这篇文的人设是:表面上是警察,实际上是黑帮小少爷的赵立安和杀人不眨眼只认钱不认人的杀手Jack。

白切黑小白兔和杀人不眨眼的狐狸

这是一篇两个都腹黑的人谈恋爱的故事,因为想听Jack喊赵子小少爷,所以衍生出来的一个脑洞,OOC警告,赵子小可爱的另一面腹黑的性格,肯定会跟剧里有一点儿不同,但我尽量写的契合一点。

赵子是个小少爷,但是是个不受宠的小少爷,所以他的爱和温暖主要是还是来源于Jack,少飞和警局这边。

我从来没有写过这种类型的文,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出来,也不知道写出来会是什么效果,但是我想尝试一下。

成功就成功,失败就失败。

没什么大不了。

这一章主要是介绍这篇文里赵子的背景,可能没什么剧情也有点啰嗦,我不知道我表达的是不是清楚,关系会不会乱。我实在是不怎么擅长这种文,我还是更擅长写小甜文,但是还是想尝试一下。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如果真的不喜欢那我也不强求,爱你们哟~~

PS: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国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和临近的人分享。

这句话出自大冰的《他们最幸福》。

另外:看19集的时候Jack在赵子家从冰箱里拿食材要做饭的时候,我看到有一条弹幕说,“有些组织表面上是行天盟,实际上是新东方”,这句话真的是笑到我头掉。

评论(27)

热度(6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